希臘公投否決紓困 亞股應聲跌

薄懷鄭 編譯

希臘民眾透過公投,向國際債權人所提的紓困方案說不。對此歐元區將在當地時間7號晚間6點召開緊急高峰會,商討因應對策,至於今天的亞洲股市,包含日韓台港滬等,因為受到希臘公投結果影響,開盤全部走跌。

希臘公投結果出爐,超過六成的民眾,反對紓困方案,今天開盤的亞股,全被希臘嚇的臉色發青,日經指225指數剛開盤,就下殺超過338點,跌幅1.06%,其他像是韓國股市、台股,深圳和香港股市,開盤時也都是呈現,下跌局面。

不止亞股受到影響,道瓊期貨指數,也是重摔2百多點,歐元兌美元更來到,1歐元兌1.1012美元,貶值了0.9%,歐洲議會議長,馬丁舒爾茲,歐洲聯盟當局,除了表示希臘公投結果,大感震驚,並決定在7號召開,緊急高峰會,商討後續因應對策。

雖然目前還不知歐洲聯盟會提出,何種因應方案,不過這個月20號,希臘還得面對,另一筆積欠歐洲央行,35億歐元的債務,如果希臘和國際債權人,仍然無法達成協議,希臘一旦倒債違約,被歐元區掃地出門的機率,恐怕會大幅提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