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回穩陸股止跌 台股開紅盤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歐美股市回穩,加上陸股止跌反彈強勢收紅的帶動下,台股早盤也反彈回攻,小紅開出後指數一路狂奔大漲超過百點,不過從四月台股上攻萬點到昨天,短短3個月,台股已經重挫1500點,指標股包括宏達電,華亞科和面板雙雄股價都幾乎腰斬,散戶天天被融資斷頭令追殺,分析師表示台股多頭信心崩盤,即時指數短期回神,投資人操作最好還是保守點。

快逃喔,融資追繳令,警報又響起,台股從4月份站上10014點最高峰後,一路狂瀉,短短三個月內重跌將近1500點,散戶被斷頭令被追殺,疲於奔命,資深股民阿土伯有夠氣,宏達電從4月台股萬點130元大怒神,摔到最期最低65.5元,華亞科也從40塊跌到17.5元,股價通通腰斬,還有面板雙雄也慘兮兮,友達17.5元摔到剩下10.6元也跌了4成,融資三個月大減超過2成3,信心崩盤導致台股量能不足。

同樣價量齊跌的還有政府重稅凌遲,台灣房市送進加護病房,根據各縣市地政局調查,雙北桃園台南上半年交易量比金融海嘯時還慘,最淒涼的是台北市和新北市,筆2009年同期大跌五成四和四成七,台股房市缺少動能,短時間擺脫不了悲觀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