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止跌! 上證.深證收盤漲

陳思瑜 編譯

陸股終於止跌,上証指數及深圳成指,今天演出絕地求生的戲碼,一開盤上証指數先是摜破3500點,接近午盤時反彈,最後3709.33點作收,上漲5.76%、深圳成指上漲4.25%,以11510.34點作收;而被陸股拖累的香港恆生指數,也不再「慘綠」,9號一開盤股價不斷震盪上飆,盤中甚至最多上漲超過一千點,最後收盤小漲3.73%,日經指數也以0.54%,小漲作收。

大陸、香港股市終於止跌,股民們懸著的一顆心,暫時鬆口氣,9號上証指數一開盤,一度摜破3500點,不過到接近午盤時,經過盤中震盪後,就開始回神反彈,之後一路紅到收盤,最後以3709.33點,漲幅5.76%作收,香港恆生指數,更是一改8號慘綠景象,一開盤就漲勢洶洶,盤中一度甚至漲了超過一千點,終場則是上漲876點,而深受陸股影響的日經指數,9號收盤也以0.54%小漲作收。

而市場能夠回神,似乎是大陸官方強心針奏效,政府8號起再端出不少護盤政策,像是要中央所屬企業的大股東,6個月內不得減持股份1,還有直屬中央的中國證券金融公司,提供股票質押給國內21家證券3,人民幣2600億,折合台幣約1兆3000億的信用額度,讓證券公司增持股票。

不過這場股災就此結束了嗎,有大陸學者提出警訊,目前只有股票市場瀰漫恐慌氣氛,但若政府無法抑制市場恐慌,且必須在一星期甚至幾天內見效,負面效應不只在股票市場,還有銀行體系,大陸炒股熱,不少民眾向銀行借錢買股票,很多股民仍被套牢錢還不出來,讓銀行呆帳率提高,現在就看政府如何在健全資本市場,與股市之間取得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