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8 22:05

華銀:菜鳥5年可升主管 年薪120萬

華銀:菜鳥5年可升主管 年薪120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因應數位化、吸納具有全新戰鬥力的新血,華南銀行昨宣布,明年起推出「新行員5年晉升主管級」新制,較過去得「蹲」10年才能升主管職,時間快一半,更一舉打破過去老行庫用年資升遷的陋習,面對後浪來襲也讓華南銀目前共1150位主管職行員,面臨空前的挑戰和危機。

華南銀一般主管級年薪至少120萬元,若派駐海外,年薪可達260萬元;若績效好,如副理和襄理更年薪上看360萬元。

【主管年薪至少120萬 】

華南銀將在9月21日起,招考567人,徵才人員創下華南銀歷年新高,薪水最高是資深大數據人員月薪7萬5000元,平均薪資約4萬5000元,這批將在明年報到,也是首批適用「5年晉升主管」新制的「後浪新血」。

這是首家祭出「打破年資」做人才升遷的大型公股行庫,是否會對一銀、彰銀、合庫銀等帶來衝擊或引發跟進,市場也高度矚目。華南銀將在9月下旬舉行全省共60場說明會,讓行員體認華銀的新氣象。

目前公股行庫行員升遷,類似公務員,多依年資而定,只要績效中等,「時間到了,就會升一職等,頗有戲棚站久、就是你的。」如25歲入行,約10年才能升副科長或分行主辦,15年才能當襄理,等於40歲才能在銀行「出頭天」。

【過去蹲10年才能升 這次5年就升】

華南銀副總黃俊智昨說,華南銀2006年做組織改造,精神就是要打破年資、晉用好人才,但過去包袱、讓落實程度打折,因此才推出「5年晉升、打破年資」的新制,讓新人進駐,老行員也可從危機意識中,產生新戰鬥力。

他說,一般企業新員工最快2年就可升主管,金融業較保守且風險高,過去要10年才能升主管職,現在只要一半、5年時間,就有升主管職的資格。至於主管職缺如總行的副科長、科長、副理,分行則包括主辦、襄理和副理。

黃俊智說,新行員升主管職,將會評估8大項目,包括入行5年的基本門檻、考績、專業證照、外語能力、受訓課程、實務檢定、主管考評和獎懲,通過後,就可以晉升主管。

他也說,除5年晉升新制外,行員內部也啟動徵才制度,過去新進人員要「蹲」到資深,得努力5~10年,日後只要符合相關條件、通過測試,可以直接跳升,薪水也能一步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