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人下迷藥 運鈔車被劫5600萬

 / 台北市

  衛豐運鈔車昨天發生保全員監守自盜的重大搶案,保全員李漢揚迷昏同事,劫走五千六百萬,再搭機潛逃香港。然而過程中,運鈔車漏洞百出,沒有按照護鈔路線,公司沒有及時掌握,銀行回報後,衛星定位還找不到人車,管控顯然出問題。

  從監視畫面可以看到,一部藍色轎車就停在濱江街馬路旁,沒多久,衛豐保全運鈔車就開到這裡,只見駕駛車輛的保全員李漢揚從駕駛座上跳下來,打開運鈔車後車廂,進入運鈔車內部後,從車上搬下一箱又一箱裝滿千元鈔票的運鈔袋,根據附近瓦斯加氣站員工指出,這一部接應的藍色轎車已經停在這兒好幾天了,可見歹徒早有預謀,將錢裝上小轎車之後,就離開濱江街上了高速公路,直奔機場。

  這一部運鈔車由李漢揚和同事林榮德共同押鈔,不過一月二日上午九點,從新店總部出發,林榮德吃了李漢揚準備的早餐,就陷入昏迷,九點多李漢陽還先獨自一人,運鈔到華南銀行中山分行,不過接下來卻沒有照預定路線,12點時到台灣銀行,但是衛豐保全並未報案,而李揚把運鈔車開到濱江街後,搬下鈔票,到機場搭乘下午一點多的班機潛逃香港。
  而衛豐保全人員直到警方抵達現場之後,才依照通報,到現場清點,確認損失了5600萬的千元鈔,不過運鈔車脫離護鈔路線這麼久,總公司居然不知不覺。衛豐保全內部控管出現疏失,沒有及時通報,員工監守自盜,總公司難辭其咎,而警方將持續調閱通聯記錄和監視畫面,追查是否還有共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