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4 12:00

紫光入股矽品 工研院:引狼入室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紫光集團砸下688億,入股封測大廠矽品和南茂,直接威脅到日月光的封測龍頭地位。日月光上周末緊急開會研擬對策,不排除找私募基金力抗紫光。而國發會主委杜紫軍的哥哥,也是工研院主任杜紫宸,也公開痛批矽品引進紫光投資,根本是「引狼入室」。

大陸紫光集團,宣布入股矽品近25%股權讓日月光急得跳腳,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就怕封測龍頭地位不保,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大陸紫光砸下688億元不只買下封測界全球排名第3的矽品,還有全球第5的力成第9的南茂,3家公司市占率加起來達到17.4%」,不止威脅到日月光的封測龍頭地位還恐怕會對全球封測業版圖,造成不小衝擊,而杜紫宸更痛批,矽品找來紫光投資,根本就是引狼入室,甚至不惜槓上矽品公主林依俐,工研院知識經濟競爭力中心主任杜紫宸,就擔心我國IC關鍵技術遭到移轉,學者紛紛呼籲審慎評估,不要讓具有競爭力的產業寶座拱手讓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