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 12:14

出口連11黑 連7月雙位數衰退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去年出口表現連11黑成定局,出口甚至連7個月雙位數衰退,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最慘紀錄。更糟的還在後頭,經濟部公布報告,發現美韓FTA實施滿3年,台韓對美出口差距拉大,兩年後韓國對美國逐步達到零關稅,對台衝擊只會越來越嚴重,未來如果日本也跟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台灣中小企業將面臨更嚴峻的考驗。

曾經是台灣經濟發展主力的中小企業,如今面臨嚴峻考驗,美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實施滿3年,韓國對美國出口,大幅成長23.4%,遠遠的把台灣甩在後面,而且未來兩年,韓國出口到美國,將逐步達到零關稅,對台衝擊更大,包括像是工具機,電機產品都首當其衝,面對具有品質優勢和價格優勢的日韓兩國,台灣手邊剩下的牌,已經不多了,韓國政府選擇向世界開放,如今拿到成果,未來台灣如果繼續裹足不前,只怕我國中小企業發展全面崩潰的時間,將會提早來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