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韓FTA 產合小組拚電子產業

綜合報導

大陸跟韓國已經簽自由貿易協定FTA,為了因應未來像面板半導體等等這些的產業,韓國廠將會零關稅,所以兩岸經合會產合工作小組,初二在昆山討論下一波合作模式,會中初步決議新增加電子商務產業分組,另外在共同開拓一帶一路市場方面,雙方也同意以LED打頭陣。

互聯網+農業這種農產品直銷的e化模式,在大陸正在起步,愈來愈多的小農民在網路上賣自己種的農產品,然後把東西直接送到消費者的家裡,這種在美國很盛行的從農場到吃飯桌的農產行銷的新方式,正吹向大陸市場。

蔡英文正在美國訪問,他寫文章投到美國的華爾街日報,強調說,一個更加穩定一致的對中關係,需要透過跟中國領導階層以及跟台灣人民,都建立開放的溝通管道,不過針對要如何跟大陸領導階層建立開放的溝通管道,還是無法在他的文章找到答案。

大陸媒體的調查,有2成的大陸囝仔還沒6歲就開始用手機,國小學生用手機的人占4成,另外有超過7成家長,因為手機問題跟孩子起衝突。專家說,孩子玩微信的時間太長,一定會影響學習效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