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 08:54

「情投意合」漢微科1000億賣給荷商ASML 

「情投意合」漢微科1000億賣給荷商ASML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半導體電子束檢測廠、台股股后漢微科,今(16日)宣布與歐洲半導體設備製造大廠艾司摩爾(ASML)簽署股份轉換契約。ASML斥資約27.5億歐元(約1000億新台幣),宣布併購漢微科。

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指出,荷商ASML(艾司摩爾)及漢微科共同宣布雙方已簽署股份轉換契約,ASML將以現金收購漢微科全流通在外股份,以每股1410元約溢價31%、總交易金額約1000億新台幣(27.5億歐元),預計年底前完成購併案並下櫃。許金榮指出,雙方2年前接觸,簽約流程其實是最近才敲定,對於為何要出售公司股權,基本上在過去公司一直於電子束測技術領域幫客戶解決問題,但面對製程微縮日益困難,雙方合作可以在後製方面做得更精準,為客戶得到最佳良率,並稱此交易是雙方情投意合。

ASML總裁暨執行長Peter Wennink則表示,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和設備,以協助其在先進製程上達到更高的良率。此次併購是為了使我們的先進技術與設備更加精進,兩家公司合併後,透過雙方量測技術的互補,將能協助客戶大幅強化製程控制並提高良率。我們已經合作近2年,在合作過程中,我們充分瞭解雙方技術之優勢,並發現若兩家公司能更進一步整合爲一,將可為客戶提供更完整的製程控制方案,並能以更快的速度推出功能更強大的產品。(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