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 12:29

千億聘金 漢微科嫁荷蘭大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半導體大型購併案又再添震撼彈,股后漢微科宣布與荷蘭艾司摩爾(ASML)簽署股份轉換契約,ASML將以每股1410元收購漢微科,總金額高達1000億元台幣,該筆交易將於第4季完成並於櫃買中心下市,漢微科表示這是兩個公司一加一大於二的結盟合作,消息一出也讓漢微科一開盤跳空漲停!

台股一片唉聲嘆氣,哪裡來的恭喜恭喜!股后漢微科一開盤就跳空漲停,因為它一早宣布我要改嫁了!決定嫁給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艾司摩爾奉上的聘金高達台幣一千億,漢微科將在第四季下市,艾司摩爾是晶片微影設備的全球龍頭,漢微科也說這門喜事是一加一大於二,雙方完美互補,但是漢微科好歹也曾市佔率高達八成,股價一度超越股王大立光,還樂的說營收今年下半年會更好,堂堂一個股后說改嫁就改嫁,連股后都在賭下一個男人會更好,也讓人擔心,台灣產業的未來明天會不會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