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8 12:49

和泰砸64億 收購蘇黎世產險

楊茜雯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汽車龍頭大廠"和泰",宣布將以64億元收購"蘇黎世"產險超過99%的股權,使得和泰的汽車產業布局,最後一塊拼圖到位,完成汽車銷售一條龍服務,和泰強調50萬的保戶權益不受影響。而專家也分析,以和泰汽車超過4成的市占率,將有助於推升蘇黎世產險收入從末段班,擠進前五大。

TOYATA可以說是台灣的國民車,市占率超過4成,而這個汽車龍頭現在有大動作,宣布將以64億台幣買下擁有50萬保戶,市占率只有1.47%的產險業末段班學生"蘇黎世"產險,這幾乎是一樁雙贏的生意,因為和泰汽車終於可以完成產業布局最後一塊拼圖,提供汽車銷售一條龍服務,蘇黎世產險更能憑藉富爸爸超過4成銷售市占,大大提升車險簽約保費,預估可以從現在的40億元躍升到100億收入,擠進產險前5大。

和泰強調,蘇黎世50萬保戶權益不受損,將會留任所有員工,等待金管會核准後,可以預見未來車險市場,將會出現大者恆大的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