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0 11:49

翟神大裁員內幕! 前員工爆料真正原因

翟神大裁員內幕! 前員工爆料真正原因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翟神」翟本喬2013年創立和沛科技,在洪仲丘事件中,推出「臺灣蒐證雲」而成名,之後公司業務專注於「企業雲端儲存」解決方案,日前卻大幅裁員,對雲端整合市場丟下了一顆震撼彈,但大裁員的原因卻眾說紛紜,近日一名前員工在臉書驚爆,其實裁員根本早就可以被預見!

該名員工在臉書指出,當初一堆人都建議翟神不要過度擴編團隊,「因為公司從台達團隊經營到自立門戶創業已經花了5億,但卻沒有任何一項產品穩定獲利超過3千萬。翟大氣一句,人才我們都要,我們都收,待遇保證從優,敲鑼打鼓的進了高軟,可是這些人被找進來,要做的產品是什麼?客戶在哪裡?根本沒人知道。」

他並透露公司管理漏洞百出,翟神卻在聖誕節前夕跟大家強調不要擔心資金,跟大家畫大餅,讓大家身上綁著彩色氣球,結果卻毫無預警地宣布公司要資遣,「而他還可以上演悲劇英雄,說這都怪我心太軟」、「跟隨者依然崇拜,因為掉在地上的毛巾水,不是你們這些人。」

他最後似乎有點反諷的說:「謝謝你當初那麼討厭我,謝謝你未曾挽留我,甚至在我離開之後那麼認真的污衊我,現在我才能快樂的在我喜歡的地方,跟一群我欣賞的人,做我認為有意義的工作。我這輩子當不了律師,可是我會好好當個人資,為了我相信的,我想要保護跟堅持的那些普世價值。」

他還補充點出「神沒什麼,只是無法從神壇走下來,又變不出把戲的時候,身為凡人我也不忍看。」似乎仍對翟本喬怒氣未消。(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