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紅紅有酒味等於喝酒? 翟本喬神解

臉紅紅有酒味等於喝酒? 翟本喬神解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市府顧問秘書爆趙藤雄一身酒氣到市府談大巨蛋相關事宜,這個話題持續延續,但臉紅身上有酒味,就等於有喝酒嗎?那可不一定,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卻不這麼認為,他提到過去在美國期間,鄰居一名老先生常紅著臉滿身酒氣,但是神智清醒,講話有條理,後來才知道原來他身上的酒味,是因為罹患糖尿病的關係。

翟本書在 臉書提到,過去住美國期間,鄰居知名手錶公司副總每次看到他,即便是一大早,他幾乎是紅著臉,滿身酒氣,反正神智都很清醒,講話有條有理,暗自佩服他酒量很好,沒有說什麼,一直到有一天,鄰居到他家,翟本喬隨口問他要喝什麼酒,鄰居說他滴酒不沾時,翟本喬嚇了一大跳,鄰居見狀笑笑的說他有糖尿病。

後來翟本喬問醫界的朋友,才知道,有些糖尿病患者身上有類似果香的酒味,有的人聞得到,有的人聞不到,翟本喬最後也寫道,他慶幸沒有因為錯誤判斷對老先生說過什麼不禮貌的話,也從此提高警覺,對很多狀況在沒有查清所有可能性前,不要妄下斷語。

網友看完翟本喬文章後寫道「記得有一集CSI,用糖尿病的香甜味追犯人」、「長知識」、「沒錯,這就是謙虛!」和「戒之,慎之!」等等。(翻攝翟本喬臉書)

翟本喬全文:

我在美國的時候,鄰居住了一對老夫婦。老先生曾是天美時手錶公司的副總,人非常好,常常跟我家一起種菜、烤肉,也教了我不少生意上的道理,和手錶的技術。

不過每次看到他,即便是一大早,他幾乎一定是紅著臉,滿身酒氣。反正神智都很清醒,講話有條有理,所以我也只是心裡暗自佩服他酒量很好,沒有說什麼。有時候看到他拿資源回收出來丟,裡面一大堆酒瓶,更坐實了我的印象。

可是奇怪的是:老婆就在我身邊,但從來沒有聞到過,還說我冤枉人家。

有一天在我家吧台,我問他要什麼酒?他回答說他滴酒不沾,我嚇了一跳,問他那些酒瓶是怎麼回事?他說是他太太喝的。看到我一臉狐疑,他笑笑說:我有糖尿病。

後來問過醫界的朋友,果然得到肯定的答案,有些糖尿病人身上就是會有類似果香的酒味。而且有人聞得到,有人聞不到。

我暗自慶幸沒有因為錯誤的判斷對老先生說過什麼不禮貌的話,也從此提高警覺,對很多狀況在沒有查清所有可能性之前不要妄下斷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