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09:17

藍分裂.綠搶票 苗栗三徐爭霸

欒治誼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新北市

逐鹿百里侯戰情室,苗栗縣,這裡是民進黨從沒執政過的「處女地」,可說是泛藍的大票倉,藍綠比例懸殊高達6比4,年底選戰,國民黨提名現任縣長徐耀昌尋求連任,而民進黨則是有意循柯P模式,徵召無黨籍,頭份市長徐定禎出戰,不過曾擔任徐耀昌競選總聯絡人的前議員徐廷琮,也突然宣布也要參選,還說,就算被國民黨開除,也在所不惜,讓苗栗百里侯之爭,形成三徐爭霸的局面。

全國客家人口佔居第二高的苗栗縣,政治版圖藍大於綠,年底百里侯之戰,現任縣長徐耀昌,尋求連任,2014年,徐耀昌風光當選,以14萬7千多票,大贏民進黨吳宜臻8萬9千多票,拿下近5成的得票率,上任後積極推動觀光,還親自到台三線,柔性勸導重機族,騎慢一點,但苗栗高達648億的財政黑洞,讓他一度發不出薪水,為了節流還大砍福利津貼,惹來不少民怨。

徐耀昌四年來為錢所苦,成了他最大絆腳石,但苗栗的藍綠比例,高達6比4,民進黨始終無法攻破城池,現任頭份市長徐定禎,雖然是無黨籍,但過去曾2度幫小英參選站台,被視為親綠人士,這回民進黨循柯P模式,徵召他出戰,徐定禎是客家子弟,準備和出生閩南家庭的,竹南鎮長康世明,搭配正副縣長,地方人士認為,2人合作有加分效果。

徐定禎和徐耀昌,都是頭份人,在頭份的得票數預估是五五波,不過徐定禎有副手康世明加持,拿下大部份竹南的票,也不無可能,但這場選戰並非是只是雙徐之爭,參選的人還有他,苗栗前縣議員,也曾是徐耀昌,競選總聯絡人。

徐廷琮突然宣佈參選,他說就算被國民黨開除,也要參選到底,藍營兄弟內鬥,形成2藍對1綠的局面,但3人各有所長,徐耀昌擁有執政優勢,而徐定禎基層紮實,徐廷琮則是充滿理想抱負,三徐爭霸,讓苗栗百里侯之戰,增加不少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