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12:37

台經院公布4月景氣 製造業轉下滑!

楊依嘉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25日)上午發布4月景氣動向調查,受到產業淡季因素發酵、智慧型手機需求不振等影響,製造業營業景氣轉為下滑,營建業也是連續三個月下跌的,只有服務業因為連假關係,表現比較好。

原油和原物料價格持續走高,智慧型手機需求不振,國際品牌新機砍單幅度超出預期,使得四月出口外銷訂單金額和工業生產值表現,都較上月減少,製造業廠商四月景氣看法轉為保守,經過台經院試算,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由上揚轉為下滑。

服務業方面因遇到了清明連假和母親節檔期,帶動消費和餐飲觀光表現比較好,但大眾最關心的民生物價方面,因蔬菜類價格年增率回升,食物類價格年增率從1.32%彈升到2.69%,另外國內油料受國際原油牽動,交通通訊水電燃氣價格也都跟著漲,四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從1.58%上升到1.98%,在全球景氣都抬頭的環境因素下,台灣的表現也不會太差,台經院依舊看好下半年景氣,可以比較樂觀的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