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世界競爭力排名 台灣下滑輸給中國

IMD世界競爭力排名 台灣下滑輸給中國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今天發表年度競爭力報告,香港在全球63個受評估的經濟體中,由原先的第一名下跌至第2名。台灣則大幅度退步,在 63 個受評比國家,台灣排名第 17 名,較去年的第 14 名下降 3名;而中國大陸由去年的 18 名上升至第 13 名,排名超越台灣。

台經院院長林建甫表示,中國大陸這幾年蓬勃發展,這次排名大躍進了五名,確實讓台灣感受到,大陸是個強大的競爭對手。這次台灣排名退步,林建甫解釋,主因是國內做了很多改革,再加上勞動市場一直沒有好的解決,因此,拖累了本次評比中的企業表現,這是很可惜的事情。

對於台灣競爭力排名下滑,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邱俊榮受訪時表示,IMD的數據比較是從經營者角度來看經營環境,其中,下滑最多的項目為企業效能,主因勞動條件的改善,對企業構成壓力。(翻攝自IMD business school Youtube、林建甫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