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12:00

龍年紅盤強勁... 台股大漲逾百點!

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股在龍年一開始,就開出紅盤,今天由金融股領軍帶頭漲,盤中漲幅、超過100點,指數衝破7500點。不過,台經院公布了總體經濟預測,因為全球經濟不穩定,把GDP從4.22%下修到3.96%。

  台股大漲了一天,龍年行情可不只這一天,今天股市一片紅通通,金融股因為歐債,委屈了好久,終於抬頭,帶頭領漲。不過權値股,包括台積電、大立光,還有台塑集團股票,反而小幅拉回,電子股是漲跌互見,指數從開盤慢慢爬升,從小漲27點到上百點,突破7500點關卡,好行情會不會持續呢?

  主要是歐債陰影還在,今年台股雖然不會像去年,大跌將近兩千點,不過還是有不確定因素,台經院公布的最新總體經濟預測,也將國民生產毛額GDP,從4.22%下修到3.96%,龍年整體還是看好,在低檔七千點左右,選擇蘋果、平板電腦相關類股,龍年買股,就不會像兔年,賠到想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