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11:15

營收年增未達10% 郭董向股東鞠躬致歉

營收年增未達10% 郭董向股東鞠躬致歉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今(22)日舉辦股東會,董事長郭台銘在會議上表示,公司去年的營收共4.707兆元,比前年成長7.98%,但是並未達到向股東承諾的10%。郭董還特別從座位上起立鞠躬向股東致歉。

鴻海今日選在土城虎躍廠總部舉辦一年一度的股東大會,逾800名股東到場參加。董事長郭台銘開場就先宣讀去年的營業報告書,郭台銘表示,鴻海去年合併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全年營收4.707兆元,比起前一年增加7.98%,而淨利有1387.34億元,但比前一年減少了6.68%。

郭台銘表示,公司設定的營收目標為年增加10%,但是這次並沒有達到。他為此從座位上起立向股東鞠躬道歉。

但是郭台銘表示,這一年間科技業發生了結構性與商業模式的轉變,全球經濟也在美國稅改、歐洲及亞洲發達經濟體的增長下產生擴張。他強調,未來必須留意打破疆界的全球化競爭愈發激烈,以及各種通膨與升息的不確定因素也會帶來挑戰,

郭台銘指出,集團在未來三年將以大數據、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為主要工作項目。未來會投入更多精力與資金,建設互聯網、實驗室或研究院等設施,吸引更多的人才進入鴻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