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9 12:53

富士康FII在陸上市 恐掀登陸潮?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31項惠台措施,就怕掀起國內人才出走潮,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公司,就將在大陸掛牌上市,後續是否引發企業登陸掛牌潮,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鴻海子公司已在大陸努力了一年,不是幾天就通過,號召企業投資台灣。

真的會掏空台灣嗎,中國大陸日前才宣布31項惠台措施,台灣重量級企業鴻海集團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A股上市案,8日就獲中國大陸證監會審批通過,從申請到批准只花36天,就怕引發企業登陸掛牌潮,行政院長賴清德一早到立法院就說行政院最重要的事情是解決投資障礙。

號召企業界投資台灣,不過立委曾宗示警,認為這將產生重大磁吸效應。就看台灣怎麼解決投資障礙,吸引企業投資,另外行政院也通過刑法修正草案,殺人罪未來將無限追訴,例如包括劉邦友血案和彭婉如命案等等,未來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後,追訴無期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