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4 15:59

遭病毒攻擊產線停 台積電聲明:1天內可恢復

遭病毒攻擊產線停 台積電聲明:1天內可恢復 | 華視新聞
台積電傳出遭病毒攻擊。(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5:52

台積電下午發布聲明表示,8月3日傍晚部分機台受到病毒感染,非如外傳之遭受駭客攻擊,目前已控制此病毒感染範圍,同時找到解決方案,受影響機台正逐步恢復生產。受病毒感染的程度因工廠而異,部分工廠在短時間內已恢復正常,其餘工廠預計在一天內恢復正常。

13:31

昨(3)日晚上,PTT八卦版出現討論串,一名網友爆掛兼問卦說:「聽到很多台積友人回報台積大當機中 連門禁系統都掛了 似乎是被攻擊 有沒有相關的八卦?」許多網友也回應:「昨天門禁系統卦掉,今天晚上八點多設備當機,不過應該很多人不敢爆卦吧,你勇者。」、「科技業版有人說是中病毒了」等等,討論相當熱烈。

而台積電今(4)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內部確實有遭到病毒攻擊的情形,不過目前詳細狀況還在了解當中,內部也召開緊急會議應對,另外也有媒體報導,台積電下午將會發表聲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