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11:17

狂! 他上班遲到打遊戲 一年照領近10億薪水

狂! 他上班遲到打遊戲 一年照領近10億薪水 | 華視新聞
張小龍平時愛打遊戲,也是最懶員工,不過微信支付是他接手打造的。(翻攝自Newbe)

張心 綜合報導  / 中國

騰訊是中國目前市值最大的網際網路公司,旗下有通訊工具QQ、微信,還有騰訊手遊如天王酷跑,王者榮耀,中國手機中都會有幾個騰訊軟體,幾乎都能使用微信支付搞定,不過微信之父是張小龍,同時是騰訊最有個性員工。

目前中國網上支付方式有支付寶、微信,兩者較勁不相上下,都各擁有客群,騰訊透過微信打開廣闊的市場,因此微信創辦人張小龍在騰訊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據中國雪花新聞報導,張小龍喜歡打遊戲,平時從遊戲中取得靈感,在平日,張小龍不像大部分高層花大量時間工作,也會在時間內完成工作,對此,騰訊董事長兼執行長馬化騰也未反對,張小龍同時打遊戲,工作時間及效率都能如期完成,甚至在遊戲中找到出其不意的新點子。張小龍對於睡覺更寶貴,不能割捨,因此張小龍常因睡覺上班遲到,馬化騰也並未吭聲,張小龍說,隨著智慧科技發展,人們會越來越懶,但是人們智力會被開發的越來越充分。

雖然張小龍上班遲到,也是騰訊最「懶」的主管,馬化騰都笑說「沒事,不怕他上班睡覺,也不怕他打遊戲,就怕他被馬雲挖走,只要他高興就好。」1994年張小龍取的華中科技大學碩士學位,原本找了一份電信相關工作,但不安於現況,張小龍選擇互聯網創業;2005年,張小龍一手將騰訊QQ信箱,捧成中國用戶好評的信箱,短短3年成就達成。

2010年騰訊微信的成立,張小龍再創高峰,微信發展迅速,在行動支付市場與支付寶分庭抗禮,據了解,馬化騰每周與公司重要部門主管開會,由於微信與騰訊總部分別在不同地方,開車就有2個小時,讓張小龍放棄,直接以「起不了床」為理由,不去了!

後來馬化騰安排一輛專車,直接開車去接他,且張小龍一年薪資驚人,給他約2億人民幣(約9.4億台幣)薪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