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習近平消滅"牠"?! 大陸封殺「小熊維尼」又解禁

為習近平消滅"牠"?! 大陸封殺「小熊維尼」又解禁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還記得這張照片嗎?3年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進行會談,兩人尷尬握手,被網友kuso成卡通人物小熊維尼和驢子屹耳,在網路上瘋傳,而習大大和小熊維尼相像的外貌,更三不五時被提及。最近有外媒報導,高齡91歲的「小熊維尼」,疑似遭大陸內地當局「河蟹」,還傳出文化局發出通知,必須將「小熊維尼」系列產品全面下架。

(翻攝網路)
(翻攝網路)

報導指出,有大陸網友在微信或微博中,輸入「小熊維尼」、「維尼」、「維尼熊」等字眼時,都會即彈出留言失敗的通知;除此之外,微信上的「小熊維尼友情系列」貼圖也被下架,證明小熊維尼在大陸,已經正式被封鎖。

(翻攝網路)
(翻攝網路)

由英國作家艾倫亞歷山大米恩(Alan Alexander Milne)所創造出的經典角色「小熊維尼」,和故事中另一個知名的角色跳跳虎,還曾被拿來比喻為習近平和美國前總統歐巴馬。

許多網友紛紛猜測,由於上述的圖片獲得民眾瘋狂轉傳,導致中國共產黨認為這是對國家領導人的汙衊,因此全力封鎖任何有關於「小熊維尼」的字眼。但在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許多外媒紛紛報導此事之後,中國大陸政府隨即解禁,「小熊維尼」、「維尼」、「維尼熊」等字眼,又回復到可以輸入與出現的狀態。(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