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10:43

IBM系統出包 全台ATM跨行交易停擺

IBM系統出包 全台ATM跨行交易停擺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上午7點左右,全台各地ATM傳出不能跨行交易的災情。財金公司表示,是IBM的主機系統異常,導致跨行系統無法運作,已在9點02分全面修復完畢,為內部系統問題,暫時排除駭客攻擊的可能性。

今日上午,有民眾發現ATM不能提領現金,原來是財金公司的金融資訊跨行系統出包了。財金公司表示,在今日上午,因「IBM大型主機系統異常」,導致跨行系統陸續發生異常狀況,跨行交易服務約莫停擺了1個多小時。

財金公司指出,影響的範圍主要為ATM的跨行提款、匯款等服務,若是自行交易則不受影響。就算是網路銀行的跨行交易,也同樣不能運作。財金公司強調,受影響的只有使用ATM「跨行交易」,自行交易完全沒有受到影響,並非民眾傳言的ATM全面「大當機」情況。

財金公司強調,在緊急聯繫IBM修復系統主機後,已在上午9點將系統修復完畢,2萬多台ATM全數恢復正常運作。這起事件為內部系統故障,與外部影響無關,排除駭客或是病毒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