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09:53

亞馬遜內鬼洩密 中國或成最大買家

亞馬遜內鬼洩密 中國或成最大買家 | 華視新聞
(翻攝亞馬遜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傳出有內部員工盜賣銷售數據及客戶資訊,還收賄協助刪除負評,每一次可以賺80美元到2000美元(約新台幣2,400元到6萬多元)不等的酬勞。在中國尤其嚴重,亞馬遜公司已經將中國地區的高層撤職,並展開調查。

美國《華爾街日報》今(17)日報導揭露,電商巨擘「亞馬遜」驚傳內賊,亞馬遜有部分內部員工,透過中間人,將公司的銷售數據,以及用戶的電子郵件地址等個人資訊,販售給需要數據資料的網路商家,甚至還有亞馬遜員工提供刪除負面評價的服務。

知情人士表示,這種情形在中國地區尤其嚴重,因為亞馬遜的中國員工薪資普遍較低,而中國的電子商務正蓬勃發展,因此才會衍生出這類違反公司政策法的內賊交易。報導指出,如深圳亞馬遜員工會販售內部銷售數據和用戶電郵地址,以及刪除負面評論和恢復遭禁帳號等服務,價格從 80 美元到 2000 美元不等。

報導提到,亞馬遜在今年5月就發現了這樣的現象,已經展開內部調查,並且陸續將有嫌疑的中國高層人員撤換職位,將管理階層大洗牌。亞馬遜也發布聲明,強調對於員工有高度道德要求,任何違反規定的人將會受到嚴懲,一旦發現任何不法行為,都會立即採取對應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