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10:01

微軟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癌逝 比爾蓋茲心碎

微軟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癌逝 比爾蓋茲心碎 | 華視新聞
微軟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因血癌病逝,享壽65歲。(翻攝Vulcan Inc官網)

張心 綜合報導  / 美國

微軟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因血癌引發併發症過世,周一在西雅圖逝世,享壽65歲。艾倫於1970年代與比爾蓋茲共同創立微軟公司,締造資訊業的傳奇並擁有霸主地位,蓋茲聞訊後發表聲明,稱艾倫是他最老也最好的朋友,他對於艾倫病逝感到「心碎」。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發布新聞稿說:「保羅.艾倫對本公司、業界乃至於社會的貢獻,是不可或缺的。」以他「安靜而堅持的步調,打造出神奇的產品和使用經驗」,身為微軟共同創辦人,他默默而持續開創了神奇的產品、經驗、組織,「正因為此,也改變了世界。」

艾倫的投資公司也發表聲明,表示:「我們相當遺憾地宣布,我們的創辦人保羅艾倫過世。保羅艾倫是微軟共同創辦人,同時也是知名科技人才、慈善家、社區建築家、環保主義者、音樂家和藝術支持者。」

艾倫9年前曾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當時戰勝了病魔,不過艾倫在本月初透露了癌症復發的消息,表示正接受治療,但短短兩周即不敵病魔。

艾倫終身未婚,富比士估計他的身家達203億美元(約6261億元台幣)。他在1983年離開微軟後創辦Vulcan投資公司,管理他的企業與慈善事業。

此外艾倫也創辦「艾倫學院」(Allen Institutes)專門從事科學研究。他也熱衷於運動事業,是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西雅圖海鷹隊(Seattle Seahawks)及美國職籃NBA波特蘭拓荒者隊(Portland Trail Blazers)老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