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15:25

魏應充GG惹 欠稅6千萬遭判2年

魏應充GG惹 欠稅6千萬遭判2年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日前因味全劣質油品事件而遭判刑。但彰化地檢署又查出他逃稅6千萬元,將他起訴。台中高分院今(6)日宣判,魏應充因違反《商業會計法》,判刑2年不得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前味全、頂新董事長魏應充,因劣質油品事件遭判刑2年,在去年7月入監服刑,目前人在八德外役監獄。彰化地檢署去年又將魏應充起訴,指出頂新公司在1995年至2013年間,浮報進貨成本,少報利潤。魏應充本人還另外在華南銀行開立私人帳戶,7年間逃稅共2億4867萬元,也遭國稅局裁罰1億6882萬。

頂新雖然在事後補繳了4億餘元的稅金和罰鍰,但彰化地院仍認定他逃稅6千萬,違反《商業會計法》中44項罪名,判刑3年,得易科罰金。彰化地檢署繼續上訴,台中高分院也在10月25日傳喚魏應充到案說明,魏應充在法庭上就漏稅部分全部認罪。

台中高分院在今日做出判決,改判2年有期徒刑,但不得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魏應充律師得知後表示「無法接受」,頂新公司也發布聲明稿,指出過往類似逃稅案件僅判緩起訴或罰金,對這次判決結果感到遺憾。頂新公司強調,案發後積極配合檢方,也確實改善稅務制度、投入社會公益,改革決心強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