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油案判4年 魏應充:絕無黑心問心無愧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

前味全公司董事長魏應充,因被控購買大統長基混摻銅葉綠素等混油案,依詐欺、食品衛生管理法等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25日)判決出爐,法院判魏應充4年徒刑,而總經理張教華無罪,其餘被告被判處5個月到3年10月徒刑不等,可易科罰金,而味全公司則是罰款1500萬元。全案仍可上訴。而魏應充魏任律師余明賢表示將提起上訴,至於魏應充對於判決結果,只以簡訊告知,律師轉達「感恩司法,有一些事實上的誤解,謙卑自省,繼續努力。我們絕無黑心,問心無愧,也感恩員工與至親好友,一路信任支持與陪伴 應充感恩合十」。

這起案件,北檢提到,頂新在2006年設立糧油事業群,每個月定期開會,主導油品的原料購入、配方和銷售。不過2007年間,味全為了降低成本,中止從西班牙進口純橄欖油,改啁大統購入混摻銅葉綠素的橄欖油和葡萄籽油。檢方認為品保部門發現大統的油品脂肪酸異常,但魏應充為了降低成本,於是要求中央研究所長鍾美玉修改,放寬驗收規格,讓劣油順利驗收。由於不法獲利千萬,最後依詐欺、和食管法等罪起訴魏應充、前總經理常梅峯和味全公司。(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