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15:54

吳寶春麵包店22K風波 經理:學到的非金錢可衡量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吳寶春麵包店被踢爆以22K低薪聘請師傅,引發爭議,店經理施政喬在今(12)日下午出面說明,強調不論在外有多少資歷,進來都是「從零開始」學習。施政喬以自己為例,說自己熟識吳寶春多年,帶著在國外從事19年的經歷回來幫他,就算從零開始,他也說「我學到很多,這些無法用金錢衡量」。

吳寶春麵包店向來都走高單價的路線,一個麵包動輒數百元。卻被踢爆以22K低薪聘請員工,相較於產品的高價位,以22K的薪水聘請新人落差實在太大,引來外界大量批評。為了弭平爭議,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店主廚兼經裡施政喬今日下午出面說明,施政喬表示,所有員工進來吳寶春麵包店都是「從零開始」。

施政喬說明,不論新進員工在外有多少資歷,進來都是「從零開始」學習,如清潔、製作麵糰、裝飾等基本工作。先前雖然起薪22K,但加薪速度很快,也有人在一年內升到38K。他也說,今年中也將起新改為26K,目前平均新人新資落在26~32K左右。

施政喬以自己的經歷說明,他先前曾在國外從事相關工作19年,但由於熟識吳寶春多年,很樂意回來幫忙。施政喬表示,從吳寶春身上學到很多,這些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

施政喬強調,先前確實有開出22K的新資,但今年已調整。但他也補充,公司每個月有最多6千的績效獎金,還有三節禮金、生日禮金、供餐、供水果,員工吃麵包喝咖啡都免費等眾多福利,極力撇清低薪苛刻的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