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上億豪宅與店面 吳寶春被爆給薪22K

坐擁上億豪宅與店面 吳寶春被爆給薪22K | 華視新聞
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爆料吳寶春起薪只給22K(翻攝詹順貴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冠軍麵包師吳寶春下周將於上海設立首家門市, 因被質疑是「台獨麵包」,他在臉書聲明自己是「中國台灣」麵包師,引發外界議論;《蘋果日報》報導,吳寶春早在4、5年前已買下創始店「都廳苑」的一樓店面與六樓豪宅,總花費高達1億6692萬元。

另外,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今(11)日更爆料,吳寶春一顆麵包賣3、400元,但對1名有證照、經驗的麵包師傅開出的起薪僅有「22k」,詹順貴表示,「這樣苛刻員工的企業,配得上『國寶』、配得上『台灣之光』的稱號嗎?」。

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在臉書表示,「一位有證照、有實務經驗的烘焙師,在賴清德院長懇切的呼籲企業替員工加薪的那一時期,前往吳寶春的台北店應徵麵包師傅(不是學徒喔),他們開出來的,竟然是『起薪底薪22k+2k(餐費津貼)+800(全勤正常上班、沒遲到);每日上班8.5小時,午休午餐時間0.5小時,另每日需加班1-2小時,因此經常性薪資大約26-28k。另外年終大約一個月。』如此幾近羞辱烘焙師的薪資條件!」。

詹順貴爆出吳寶春給麵包師傅起薪僅22K
詹順貴爆出吳寶春給麵包師傅起薪僅22K

詹順貴在貼文中另外指出,「當事人說,很多年輕麵包師傅願意忍受低薪,是看中吳寶春的名氣,覺得可以學到一些技術,對吳寶春麵包店而言,大概覺得每年有許多年輕人從餐飲科系畢業,要找新人不難,所以不怕低薪找不到人。但吳寶春對外曾說過,台灣烘焙產業薪水低,他當學徒時,清晨三點開始拉麵糰發酵,烤麵包,相當辛苦且低薪,他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提升烘焙產業人員的薪資水準;當時吳寶春位於松菸的台北店缺人,那當事人興致沖沖地去應徵,已經有六年的工作經驗,沒想到吳寶春麵包店只給22K的起薪,主管還說明,吳寶春麵包店給的行情就是這樣」。

最後詹順貴更抨擊,「這樣苛刻員工的企業,配得上「國寶」、配得上「台灣之光」的稱號嗎?」

吳寶春今日針對「中國台灣」一說召開記者會,他僅簡短表示,「非常感謝(韓國瑜)市長支持吳寶春,我是一個專業的麵包師傅,麵包的世界裡,單純的我很喜歡、很享受用麵包跟大家交朋友,我很榮幸,很多年輕人因為我的關係,走進麵包世界,我有責任為年輕人創造更大的市場,『吳寶春還是吳寶春』」。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在記者會上表示,盼台灣人民做他(吳寶春)的後盾,全力支持,世界金牌獎得來不易,不管在中國或世界開分店,都能將台灣麵包帶出去,再次拜託台灣所有民眾支持吳寶春師傅。最後,感謝吳寶春使用高雄食材,用新科市長的身分感謝吳師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