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0 17:41

鼓勵高校生先就業 領22K還要上夜班?!

鼓勵高校生先就業 領22K還要上夜班?!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日前統籌教育部推動「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方案」,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先就業再升學,但卻傳出各部會所找的工作,多是夜班,且部分薪資低於22K。對此,教育部否認,強調專案工作以具備發展性、藝術性、安全性、優於勞基法規定薪資水準與優良勞動條件為原則。

據《聯合晚報》報導,教育部負責該專案辦公室執行秘書王俊權指出,參與專案的高中職畢業生,將成為公司正式員工,會配合公司正常輪班,若有違法勞動部也將會進行檢查;至於薪水部分,除了像是傳統刺繡、布袋戲等學徒性質的工資較低外,其餘工作都會在25K以上,低於25K的工作也會事先通知學生。王俊權重申,這項專案,主要是給予高中職畢業生,除了升學以外的第二選擇,透過2年的探索期,配合就學配套措施,對於學生人生定向有一定幫助。勞動部目前正在調查優質職缺中,預期將提供5000名以上的職缺。(圖片來源/翻攝教育部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