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跟上風潮 將推出「限時動態」功能

推特跟上風潮 將推出「限時動態」功能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今(5)日宣布,將推出一項名為「Fleets」的新功能,與一般推文不同,「Fleets」會在發布24小時後消失,目前僅提供巴西用戶測試。推特產品負責人貝克普(Kayvon Beykpour)表示,這項功能可以讓用戶分享一些短暫的想法。

起步最晚 推特終於也要推出限時動態

早在2013年,社群網站「Snapchat」就率先推出了「貼文發布後24小時即刪除」的功能,沒想到卻在使用者之間引發風潮,隨後Facebook和旗下Instagram,或是YouTube、LINE等眾多平台也紛紛推出了自己的版本,儼然成為時下社群網路的最新潮流。如今,社群龍頭之一的推特(twitter)也將推出屬於自己的「限時動態」。

推特今日宣布,將推出一項名為「Fleets」的新功能,這種新的發文方式與以往不同,不能被按讚、回覆或是分享,而且在發布24小時後就會刪除消失。推特表示,「Fleets」並非主動公開的,用戶可以透過查看他人的個人資料,進一步點選查看「Fleets」,但這些限時動態不會在推特上散播,不會出現在搜尋結果中,也不能被嵌入到外部網路。

推特官方沾沾自喜 使用者狂酸「我只想編輯推文」

儘管是最後一個起步發展限時動態的社群平台,推特並不感到焦急,公司宣布,目前這項新功能僅在巴西地區進行測試。推特產品負責人貝克普(Kayvon Beykpour)表示,常常有使用者抱怨推特的永久性,以及讚數、留言數容易造成表現比較,而且推文可以被任何人看到和回覆。他表示,「Fleets」這項新功能可以幫助用戶分享他們的短暫想法,不用大費周章發表推文。

但目前網友對這項功能感到不屑,有人認為隨波逐流的更新讓推特失去的獨特性,儘管「Fleets」目前僅在部分地區測試,不少網友發起了「#RIPTwitter」標籤,狂酸推特遲遲不推出「編輯」功能,卻選擇推出新的限時動態,讓用戶相當傻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