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臉書「長遠規劃」 祖克柏不再提「年度目標」

為臉書「長遠規劃」 祖克柏不再提「年度目標」 | 華視新聞
美國社群網站巨擘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10)日表示, 為了更專注於未來10年面臨的挑戰,將不再設定自己的年度目標。(圖/翻攝自祖克柏臉書)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社群網站巨擘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過去通常會在每年1月公佈自己的「年度目標」,但隨著臉書業務擴張,並爆發洩漏用戶隱私和影響選舉等問題,祖克柏今(10)日表示,為了更專注於個人和公司未來10年面臨的挑戰,將不再設定自己的年度目標。

著眼未來十年 祖克柏設立5大長期目標

祖克柏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在未來十年,我將著眼於更長期的目標。與其年復一年地去挑戰,我思考自己期望2030年的世界和個人生活會變成什麼模樣」,因此為了讓自己更專注于長遠規劃,從今年起將不再提出「年度目標」。

但祖克柏也在文中提出他未來十年關注的「五大長期目標」,包括協助解決年輕世代所面臨的疾病、教育、經濟等問題;創立新型態私人社交平臺,以增加人際親密性;幫助小型企業利用臉書平臺銷售,創造機會;發展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技術;因應政治環境推出新的管理措施,如臉書正在計畫,推出負責仲裁使用者申訴不當內容的獨立委員會。

不過,祖克柏並沒有在未來目標中,提到去年受到廣大關注的臉書加密貨幣Libra。

十年來個人目標 挑戰學中文和走訪美各州

根據《CNN》報導,祖克柏過去十年的「年度目標」包含,2009年的每天打領帶、2010年學中文、2011年只吃自己獵殺的動物、2012年每天寫程式、2013年:每天和一位非臉書員工會面、2014年每天至少寫一封感謝信、2015年每隔一週讀一本新書、2016年每天跑步一英里並開發個人生活的AI系統、2017年訪問美國每個州、2018年解決臉書的問題和2019年以「科技在社會中的角色」為主題,舉辦一系列座談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