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絕地反彈千點 台股震盪尾盤翻黑

美股絕地反彈千點 台股震盪尾盤翻黑 | 華視新聞

王源澤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經濟情勢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也反應在股市上,美股就像在坐雲霄飛車,道瓊在暴跌了2千點之後,昨(10)日收盤大漲超過千點,也激勵台股開出紅盤。不過在尾盤台股空方勢力又增強,指數翻黑下殺,終場大跌109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投資人應該長線布局,定期定額。

電影裡動畫人物勢如破竹,就像昨天美股一掃前兩天的陰霾,道瓊大漲將近5%,費半漲幅更是超過6%,也帶動台股今天開出紅盤不過尾盤遇上,空軍來襲權值股翻黑,終場大跌109.79點,收在10893.75點,失守10900點整數關卡。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投資人應該)考慮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分析師黃文清:「(股市會)反覆的築底,所以投資人在操作策略上面可以稍微耐心一點。」

股市穩字訣當道,不過國內利率連14凍,央行昨天發出的報告點出武漢肺炎疫情比SARS嚴重,國際原油等原物料價格受到壓力,不利內消更罕見聲稱,通膨有向下風險,讓外界認為央行是提前釋放出降息訊號,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降息其實就是說讓這些企業能夠用更便宜的成本來投資,但是目前似乎看起來,這個企業不見得會覺得這是一個很強烈的動機。」

利率牽動景氣,19日的央行理監事會議降不降息外界都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