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淪陷! 運動員屢傳確診引發關注

羅立芸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延燒全球,好幾位NBA球員確診引發關注,而國內體壇現在也有運動員中招,第一位確診的運動員是國家代表隊的陪練員,醫師提醒,如果跟運動員一樣,從事長時間、高強度的運動訓練,可能會因為疲勞造成免疫力下降,沒辦法打敗病毒,建議在疫情期間,最好避免跑馬拉松等高強度的運動,在戶外快走或騎腳踏車是不錯的選擇。

跑個馬拉松,一跑就是5公里,或是學NBA球星每天訓練6小時,只為了上場那一刻,這些運動在防疫期間要打個大叉叉,長時間高強度的運動會讓人好累好累,累到免疫力也下降了,病毒就容易趁虛而入,醫師說,防疫期間可以選擇,快走慢跑騎腳踏車,這些「中低強度」的戶外個人運動。

不推薦的,像是高強度的運動例如馬拉松,會降低免疫力,到健身房做室內運動,還有打籃球、棒球這些多人運動,因為會增加接觸感染的可能,防疫關鍵期,就連運動類型也得好好挑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