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日本賞櫻商機 損失近7百億

疫情重創日本賞櫻商機 損失近7百億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這幾天是日本的三連休假期,本來應該快快樂樂的賞櫻,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沒心情,跟櫻花相關的周邊經濟效益,將短少四成,損失金額高達2500億日圓、將近700億台幣,不過民眾在家關久了也會無聊,趁著三連休到處走走看看,尤其地方廣闊、空氣流通的動物園最有人氣。

好好的一個春天櫻花季,碰上疫情來襲,枝頭櫻花開卻不見遊客來,櫻花已經漸漸綻放了,本來預定登場的,櫻花祭夜間點燈決定取消,往年一向會被擠爆的巷弄,現在還是空蕩蕩。

根據日本關西大學試算,受到疫情衝擊,外國遊客不上門,政府也呼籲避免大型活動,今年日本櫻花季周邊經濟效益少了4成,至少2500億日圓,大約700億台幣。

昨(20)日開始,是日本的春分之日,有掃墓的習俗,今年有三連休卻碰上疫情,神社寺廟人潮雖然比較少,但防疫措施可不能少,窗戶全開通風,參拜的人人都要戴口罩,相隔距離至少1公尺,法會之後的宴席也改成飯團外帶,日本民眾:「我不怕疫情我年紀大了,有該怎樣就怎樣的覺悟,這裡是寺廟的法事,病毒應該會嚇得跑掉吧。」

從三月初就開始停課的小朋友,趁著爸爸媽媽有三連休假期,全家人一起外出透透氣,動物園水族館等戶外空間,地方比較大空氣相對流通,成為親子出遊首選之地,日本民眾:「我們是開車來的,這樣才能盡量避免接觸,搭電車比較不能放輕鬆,我是開車來的應該沒問題,關在家裡真的太膩了。」

剛宣布解除緊急狀態的北海道,小樽水族館的動物室外表演,吸引人潮回籠,不過室內表演目前還是不開放,儘管戶外陽光普照,還是難逃疫情籠罩的氛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