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工作用品夯 疫情帶動「宅經濟」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現在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下,不少國家都呼籲民眾,要是沒有急事,就不要隨便外出,甚至呼籲在家工作,雖然傳統經濟活動受到影響,但遠距工作用品,像是耳麥、網路攝影機等,就在這樣的非常時期變得很搶手,賣場還得增加進貨量,另外能快速料理的微波食品銷量也有提升,顯示疫情意外帶動一波「宅經濟」商機。

這家家電量販店,新設了遠距工作專櫃,像是這種視訊會議用耳麥,店家就緊急增加進貨量,以耳機麥克風為例,銷量比起去年2到3月大增2.5倍,網路攝影機的銷量,更是暴增4倍,因為很多人是第一次遠距工作,來詢問需要哪些商品的客人,也變得非常多。

當然要在家工作,怎能少得了填飽肚子,因此簡單加熱就能吃的微波食品也成了民眾的新寵,如果想再對自己好點,還可以買溫泉入浴劑。儘管疫情影響,全世界的經濟活動,但所謂關上一扇門,另一扇窗也跟著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