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樣情! 聯發科股價亮眼.雄獅憂前景

蔡岳霖 蔡長剛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讓同一天開股東會的雄獅和聯發科董座心情大不同,雄獅旅遊的董事長王文傑引述莎士比亞名言,即使黑夜再怎麼悠長,白晝總會到來,來勉勵並會力推轉型,不過同一天開股東會的晶片大廠聯發科搶得5G發展先機,業績成長,宣布每股現金股利10.5元,比去年還高。

去不了的地方3D投影帶你去,疫情緣故影片中的神奇畫面,不少人期待能早早出現,但要達成希望5G晶片少不了,早早布局聯發科嚐到甜頭。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說:「預期民國109年進入美國歐洲中國大陸與南韓,等5G手機市場。」

相較之下同一天開股東會,雄獅因為疫情關係大受影響,董事長王文傑引述莎士比亞名言,說即使黑夜再怎麼悠長白晝總會到來,坦言今年是雄獅旅遊上市以來最具挑戰的一年,兩位董座心情大不同,從股價就看得出來。

聯發科去年6月11號每股309.5元,波段新低來到273如今水漲船高上升到496.5元,現金股利比去年還多,雄獅去年6月11號86.4元一度跌到只剩46.1元,回漲後6月11號79.3卻沒破前段,但仍給出兩塊錢的現金股利,要給更多下一波拼轉型。雄獅旅遊發言人游國珍說:「轉型是一個比較長遠的計畫,不會是一天兩天,一個月兩個月說轉就轉。」

不過台股也還在回溫中連續拿下九根紅棒後,昨(11)日卻因為美期指跌幅擴大亞洲各國股市通通跳水,台股也跟著失守11,600點大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