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聯手 打造全台首座5G智慧工廠

蔡慧君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未來要進入5G世代,包括智慧醫療、製造以及金融都可以透過5G達到更快更有效率的運用,台灣電信業者,目前除了中華電信已經取得執照,其他電信公司都還在NCC審查中,遠傳電信表示,最快在暑假開台,不過開台前先聯手台達電子、台灣微軟打造全台灣第一個5G智慧工廠,將技術應用在生產線中。

看醫生不用出門,用視訊遠端看診速度比4G快10倍,長達兩小時的電影一般下載要花七分鐘,但有了5G,6秒就完成;5G世代勢在必行,不過台灣電信業者目前除了中華電信已經取得執照,NCC表示其他業者都還在審核中,遠傳總經理井琪說:「準時暑假開台我們在選黃道吉日。」

取得執照開台只是第一關,後續要如何打進市場讓消費者買單,品質跟資費才是關鍵,電信三雄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和遠傳,初步規劃1399吃到飽,台灣之星推出599吃到飽,亞太電信的資費方案還在研擬中,根據資策會預估,全球5G製造市場2026年將成長到420億美元,業者積極搶大餅,跨界率先推出全國第一個5G智慧工廠。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說:「在智慧醫療智慧零售智慧金融,當然在智慧製造的話,我們看到一樣的需求。」無人搬運車減少人力成本,瑕疵檢測設備提高產品良率,這些5G運用會劃下一道新世代的分界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