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股東會通過 現金股利10.5元

蔡岳霖 李鴻杰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來襲,手機供應鏈遭受衝擊。不過上市櫃公司公布5月營收,一共2.72兆元,優於上個月的2.69兆元。其中,搶得5G先機的聯發科,每股的股利甚至比去年還要高,從原本的每股9元,變成10.5元。

去不了的地方3D投影帶你去,疫情關係影片中的神奇畫面,不少人期待早早出現。要達成希望,5G晶片少不了,早早布局聯發科先嚐到甜頭。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說:「5G晶片於民國108年底開始出貨,預期民國109年,進入美國歐洲中國大陸與南韓等5G手機市場。」各市場搶著要也讓聯發科11號開股東會,10號股價提前慶祝,一度攻上503元。股東的支持,聯發科也很給力,股利配發去年每股9元,今年的每股10.5元。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說:「手機其實是在這個肺炎的時候,是一個很重要的通訊(設備)。」

聯發科董事長董事長蔡明介,手機營收成長晶片看翹,但或許怕被媒體問到傳出華為下三倍單等議題,媒體提問時間取消。但好成績不只在聯發科,疫情中宅在家筆電搶手,代工廠也嚐到甜頭,同樣帶動五月上市櫃營收創新高,好營收包括鴻海、和碩、台積電、廣達、仁寶,幾乎都筆電代工有關,接下來疫情後經濟怎麼發展,風水怎麼輪流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