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楊金龍防線失守 台幣9年新高衝破29!

羅立芸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會有望通過新經濟刺激方案,激勵亞洲股匯市飆高,新台幣匯率昨(6)日也「連5升」,攻破有「楊金龍防線」之稱的29元關卡,收在28.96元,是9年來新高。接下來也很可能會攻破28.5元的「彭淮南防線」。分析師預估,美元會繼續跌,台幣還會繼續強勢,雖然有利於民眾進行外幣投資,但卻有部分電子業喊苦。學者指出,這是因為有些電子業的毛利較低,29元關卡一破,就會出現匯損,獲利也要打折!

白花花的鈔票愈數愈開心,因為最近台幣變大了,雖然暫時不能換匯出國玩,但想投資外幣是好時機,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說:「台幣的話中長線還是得面臨,長期看到28字頭的一個可能性,這時候的話台幣已經來到9年來的高價,你可以適度的把台幣一些資產,轉移到外幣資產去。」

美國國會有望通過新經濟刺激方案,激勵亞洲股匯市飆高,新台幣匯率6日也「連5升」,收在28.96元是9年來新高,央行總裁楊金龍設下的29元防線宣告攻破,央行前總裁彭淮南的28.5元防線,岌岌可危。

有電子業者喊苦,因為新台幣匯率,一直是出口廠商的最痛,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說:「國內有一些電子代工廠,其實本來毛利就不高,那如果說台幣一直升值的話,會侵蝕它的獲利,那所以它會有所謂的,『做白工』這樣的感覺。」

但央行如果強力出手調節,可能引來美國財政部注意,最嚴重可能會被認定為匯率操縱國,面臨制裁危機,在台美關係突飛猛進的時刻,央行得更謹慎應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