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日族快去換! 台幣升日圓貶破0.28字頭

哈日族快去換! 台幣升日圓貶破0.28字頭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要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有福了!受到新台幣升值影響,日圓兌台幣的現金匯價今(4)天貶破0.28元,來到1日圓兌換新台幣0.2789元,這個匯率是近兩個半月來最低;如果以5萬塊來試算,可以換到17萬9275元,這跟今年年初最高點相比,多了7218元,相當於可以多吃8碗拉麵。

除了搶換日幣,旅遊達人也教大家到日本怎麼買更划算,例如在選高單價和免稅商品時,可利用刷卡賺折扣,或者逛藥妝店、百貨公司以及電器行時,可以辦張免費會員卡,還能再賺10%的現金點數回饋;旅遊達人也建議民眾,趁著日幣貶值,可以進攻以往少去的二三線城市,像是新潟的藝伎表演,平常要看得花上萬元,現在去反而能省些荷包。

哈日族快去換! 台幣升日圓貶破0.28字頭 | 日圓兌台幣的現金匯價今(4)天貶破0.28元。(翻攝台灣銀行網站)
日圓兌台幣的現金匯價今(4)天貶破0.28元。(翻攝台灣銀行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