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快封關 大盤走勢決定持股比例

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離春節封關日,只剩下兩個禮拜,台股也在「萬六」關卡上,投資人想問該不該抱股過年?分析師認為,目前看來,電子股還是值得投資的,而金融股、防疫概念股,則因為疫情升溫,建議先觀望。至於抱股過年的比例,分析師認為,要密切觀察未來大盤走勢,隨時調整布局!

台股上萬六,熱鬧氣氛就像過年,過年台股封關,該不該抱股過年?資深投顧分析師李永年說:「大盤出現一個技術性回檔的話,那麼我是覺得,可以做一些逢低承接的動作,大約就是以5成的資金抱股過年,(如果)大盤繼續反彈的話,(抱股資金)大概減少到3成左右。」

分析師認為,目前看來,本土法人和外資,買進電子股,像是鴻海聯電等權值股,這些股票目前相對看好。如果是金融股,或是防疫概念股,因為最近疫情有升溫,建議再觀察。

資深投顧分析師李永年說:「以周線來看的話,已經連續12紅K了,這個在歷史上是很罕見的紀錄,所以技術指標都在過熱的情況之下,下一個禮拜最好是稍微的整理一下,那否則的話這個(大盤)情況過熱的話,那對於持股抱股過年會非常不利。」

年前大盤走勢,如果嗨過頭,建議投資人,可得理性評估,不要投入太多資金,免得心理壓力大增,年也無法好好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