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開玩笑「狗狗幣」 飆漲800% 成十大加密貨幣

起因開玩笑「狗狗幣」 飆漲800% 成十大加密貨幣 | 華視新聞
翻攝自Dogecoin臉書

汪新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幣面符號是一隻狗的虛擬貨幣「狗狗幣」(Dogecoin),原本起因於開玩笑,其作用僅用於「打賞」,結果從27日起至今飆漲超過800%,已然成為前十大的加密貨幣。而「狗狗幣」突然飆漲的原因不明,但許多人認為這與過去一週,美國遊戲經銷商GameStop和華爾街的財經大戰有關。

GameStop財經大戰新目標 「狗狗幣」飆漲800%

「狗狗幣」建立於2013年,由IBM工程師Billy Markus推出,是用來作為比特幣的改進示範而創立的虛擬貨幣,而現在多用於「打賞」或是「籌款」,而「狗狗幣」幣面符號是一隻狗,充滿滿滿的惡趣味,而這個原本起因於開玩笑的虛擬貨幣「狗狗幣」,受到遊戲經銷商GameStop和華爾街的財經大戰影響,幣值大飆升。

狗狗幣示意圖/翻攝自Dogecoin臉書
狗狗幣示意圖/翻攝自Dogecoin臉書
 

日前遊戲經銷商GameStop 因營運不佳,被華爾街看中,開始下空單,賣出股票數量甚至超過GameStop股票發行量的130%。此舉激發了美國論壇Reddit所有對GameStop懷舊的網友、支持者,由YouTuber「Keith Patrick Gill」為首號召,掀起網友大量購買GameStop股票的風潮,並秉持著「能買就買,有買的就不要賣」,讓GameStop股票一週內有83%漲幅,股價狂漲了1744%以上,將空頭軋上外太空。

此舉也引發Reddit社群開始出現「讓狗狗幣跟GameStop一樣」的呼聲,使「狗狗幣」價格隨後飆漲,據Coindesk數據顯示,從27日起至今已經飆漲超過800%,從起始價格僅0.000232美元,到現在總市值已達約433.1億美元,已經是前十大的加密貨幣,許多網友稱奇:「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

「狗狗幣」幣值大飆升 馬斯克公開支持

在得知狗狗幣價格突破歷史高點之後,特斯拉創辧人馬斯克也在推特上貼出一張仿效Vogue雜誌封面的「Dogue」雜誌封面圖案,事實上,馬斯克曾在2019年4月表示,狗狗幣是他「最愛的加密貨幣」。因此這則貼文被網友認為,馬斯克也支持這波瘋炒「狗狗幣」的潮流。

翻攝自Elon Musk推特
翻攝自Elon Musk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