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的逆襲! 水餃股GameStop股價飆20倍

鄉民的逆襲! 水餃股GameStop股價飆20倍 |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股票市場、最近上演鄉民的逆襲。原來是美國電玩零售商GameStop,被美國放空機構「香櫞研究」放空,引發力挺這家電玩零售商的美國鄉民不滿,在網路上號召買進這家股票,導致原本是水餃股的GameStop股價,兩個禮拜就飆了20倍!國內分析師指出,最後這些年輕的鄉民散戶、竟然鬥倒了被認為是華爾街禿鷹的放空機構、不但前所未見,也代表網路集結力量、在當今的股票市場、不可小覷!

股價從20美元飆到400美元,只花了短短兩個禮拜,美國這支水餃股華麗變身,背後是鄉民的逆襲,資深證券分析師呂漢威說:「從來沒有看過一檔股票,是一般的散戶跟專業機構對做,結果專業機構是大輸,而且輸到徹底。」

美國電玩零售商GameStop的股票,最近讓不少美國鄉民站出來,因為美國放空機構「香櫞研究」,原本想做空GameStop的股票發大財,誰知道這番言論,激怒了力挺這家電玩零售商的美國鄉民,在類似台灣PTT的美國Reddit論壇上,號召鄉民一起買股票,救救這家電玩零售商。

而美國鄉民愛用的,網路交易平台Robinhood「羅賓漢」,還一度禁止鄉民購買GameStop的股票,引發更大的抗議聲浪,甚至架了報價實況網站,即時討論下單策略,面對鄉民狂潮,不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只敢說有趣有趣。

新任美國總統拜登,也惦惦沒說話,就怕得罪也是選民的鄉民,最後有20年放空歷史的「香櫞研究」,不只認賠殺出徹底輸給鄉民,還宣布從此不再放空了,而這場美國鄉民逆襲戰,也將在歷史上寫下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