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魔王級考生哀號 拚指考背水一戰

黃敏惠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大學學測上星期落幕,考生大多愁眉苦臉步出考場,甚至學測考第一科英文還沒考完,就有家長先打去補習班詢問報名指考衝刺班,有的補習班報名人數比往年多一倍,考生和家長焦慮可見一斑。

考生說:「(同學)考完出來跟你一樣哀號嗎(對)。」只見走出考場的哀嚎,不見走進考場的自豪,今年學測出題老師扛起大刀一揮,為難了一幫子英雄好漢,矛頭改對準指考背水一戰,補教英文老師VS.考生說:「把爸爸媽媽變透明不錯,但不能同時變透明,不然會沒有零用錢,懂我意思嗎OK,TRAPARENT。」

奮戰到底的心一點都不透明,陽光普照的星期六早上,沒有出門閒晃,累得忍不住打了哈欠,還是繼續拚指考衝刺班,考完學測沒有慶功只能更加用功,補教業者可歆說:「在考英文的時候,考到一半就有(家長)打電話來問,數學考科時電話響的超乎我們想像,其實孩子們很辛苦,這次數學考科,真的讓他們很挫折,看在眼裡是難過的畢竟孩子家長,都辛苦了這一年。」

補習班電話,打從考學測第一科英文就此起彼落,推測是英文難度高,頂尖大學英文都得15級,一有閃失,人生方向就只剩指考能指望,在學測五標還沒揭曉前,不想前功盡棄必須不能放棄,考生說:「指考就不會吊車尾了要拚到最前面,所以你要拚拚看,上進上進上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