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下跌+MSCI調整 台股重挫近5百點

王源澤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股一片愁雲慘霧,受到美股那斯達克以及費半指數暴跌,還有MSCI權重調整盤後生效影響,台股今(26)日開盤就下殺2百62點,尾盤成交量高達693億,終場收在1萬5千9百53點,重挫將近5百點,1萬6千點大關宣告失守。分析師認為,雖然大盤收黑,但整體跌停家數不多,不用太擔心。

電影裡黑寡婦受到重重打擊,還是摔到了地上,台股受到的打擊也不小,26號開盤下殺262點,尾盤更爆出天量693億,收盤重挫498點,失守16000點大關,分析師廖祿民說:「就是說美國的十年期公債殖利率飆升到1.53%,那造成美股明顯的下挫,MSCI的盤後的調整賣稍微比較多的情況之下,(台股)指數下跌比較多。」

國際利空因素夾擊,再加上壽險業,1月大賣台股,調節金額超過7百億,引起市場恐慌,護國神山台積電終場收在606元,跌幅4.5%,牽動大盤下挫超過2百點,聯發科大跌5%,傳產金融股一片綠油油,但航運鋼鐵股,還是有支撐,萬綠叢中一點紅。

分析師廖祿民說:「畢竟不是所謂基本面的改變,只是漲多的在休息或者是有一個修正,可是下方的一些個股,慢慢的有在往上的一個機會。」在連假之前,台股遭到外資大賣944億,創下歷年新高,是暫時調節還是一去不回頭,連假之後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