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牛市不再? 特斯拉單日暴跌6%

王源澤 徐弋桓 張書銘  / 台北市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以及它的執行長馬斯克一向是話題不斷。不過特斯拉最近可能有點坐立難安,過去5個交易日特斯拉股價大跌超過1成,一天就能跌掉百分之6。而馬斯克本身也陷入虛擬貨幣比特幣爭議之中。分析師認為,比特幣大跌、市場期待高,以及競爭者後來居上,都是造成市場恐慌的原因。

特斯拉2020推出相對平價的,MODELY再度引起電動車熱潮,不過股價卻沒有相對應表現,過去5個交易日,特斯拉股價崩跌超過10%,單日就能重挫超過6%,23號更一度下殺到619美元,創下3個月新低,S分析師黃文清說:「包括美國相關的科技股都明顯重挫,連帶影響到費半的指數,市場還是會對於,整個電動車的長期的趨勢,給予比較相當高的期待。」

特斯拉的股價受挫,執行長馬斯克,也推了一把,喀擦,馬斯克2月在自己的推特介紹了,加入一個比特幣的標籤,就帶動比特幣飆漲14%,突破4萬4千美元,隨後馬斯克又說,比特幣是比法定貨幣聰明一點的選擇,特斯拉也跟著砸下,15億美元進軍比特幣市場,甚至釋放不排除,以比特幣賣車的可能性,一時之間比特幣奇貨可居。

不過隨後馬斯克又說比特幣,價格似乎有點高,讓比特幣應聲回檔,特斯拉也跟著下跌,分析師黃文清說:「景氣變佳的情況之下,相關的避險需求,或者是投資性的買盤開始退場,初期來看當然大家會有一些擔心,但是過後我想,整個利率走平之後,應該對於市場的穩定,就有相當的效果。」

雖然特斯拉跌入熊市,不過分析師認為,台灣電動車供應鏈依舊強勢,暫時不受影響,在電動車競爭者越來越多的未來,台灣新的護國群山,還是很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