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末年怎拚搏 幫你讀懂文在寅權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韓再不到一年就要改選總統,文在寅在他執政的最後一年,儘管內外交迫,還是拚命要做出一點成績,財經專家丁學文今天要為大家解讀,時代雜誌的封面故事「文在寅的最後一搏」。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最新一期《時代雜誌》的封面故事,大家如果看到這一期的封面設計,我們看到的是南韓現任總統文在寅的肖像,而上面有兩個大字FINALOFFER,意思為最後一次的嘗試,我想最近身在台灣的我們對南韓一定非常有感,因為2020年是我們非常驕傲的一年,半導體護國神山。

不過在5月13日我們看到文在寅,首先在南韓推出了K半導體策略計畫,接著帶了四個企業前往美國,執行所謂的疫苗外交,當然台灣現在大家最關心的是疫苗在哪裡,所以我們看到南韓帶著半導體跟電動車與美國達成了三個協議,首先他答應要在美國投資電動車跟半導體,接著美國決定給他莫德納的疫苗,更重要的是整個南韓跟北韓之間的和緩的情況有可能出現。

而《時代雜誌》這一次的封面故事諷刺了文在寅,他說文在寅一直在強調,他覺得金正恩很誠實,不過事實上大家知道,其實文在寅只剩下一年的任期,所以他非常急切想要在最後一年的任期,能夠做出一點事來,可是事實上南韓現在有幾個很大的問題卡著,第一個是去年發生了所謂的,房地產的一些醜陋的醜聞,這個醜聞怎麼去安撫,怎麼讓南韓的年輕人感覺到,這不是政府再一次的貪汙,是文在寅的第一個挑戰。

第二個從2017年他當選之後,2018年南北韓有三次的和談,可是2019年,因為川普的變化無常,整個擱置,他也希望在剩下任期之內,能夠突破這件事情,更重要的是大家都知道,韓劇看多了你就知道,其實南韓的不平等狀況非常嚴重,所以我覺得文在寅是沒有辦法的情況之下做了這些動作,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從裡面學到一些權衡外交之術,也希望台灣能在這裡面找到一些啟示,這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有關《時代雜誌》的封面故事,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