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國科技 美參院通過"創新法案"

抗衡中國科技 美參院通過"創新法案"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中國在全球的科技和經濟影響力越來越大,為了抗衡中國的科技戰力,美國參議院8號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預計投資超過「2000億」美元、超過「5.5兆」台幣,加強本土半導體生產、5G和人工智慧發展,還有太空探索等多項技術研發,就是為了與中國競爭。

對了抗衡中國日益增加的,科技和經濟影響力,美國參議院8號,以68票比32票,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將投資超過「2000億」美元,超過「5.5兆」台幣,用在美國本土半導體生產,和各項技術研發,就是為了與中國競爭,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說:「這個法案,可能是美國在21世紀,領導力的重要轉捩點。」

這項法案獲得美國總統拜登支持,涉及的科技領域相當廣泛,包含投資本土半導體生產,擴大國家科學基金會研發工作,建立地方科技中心,刺激5G創新發展,支持太空探索等等。半導體生產方面,將提供超過500億美元資金,補貼半導體製造商,不但要與中國競爭,還要解決全球晶片短缺,影響汽車智慧型手機生產的問題。

另外,還要投入約810億美元,擴展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各類研發工作,包含人工智慧機器人和生物科技等領域。法案還將提供15億美元,刺激高端無線技術的創新發展。太空爭霸仍然是美國重要計畫,法案將提供資金給美國太空總署,再次實現月球登陸計畫,還要為更進一步的太空探索做好準備,中國的全球影響力越來越大,美國卯起來因應挑戰,世界兩大強權爭霸,還會持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