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連3天日增700例! 豪砸8.1億紓困

南韓連3天日增700例! 豪砸8.1億紓困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南韓

為了挽救新冠疫情重創的經濟,南韓政府日前公布約33兆韓元的預算追加案,約8千1百億台幣,是年度預算之外,最大的規模的支出計畫,發放對象是,全國所得排行後百分之80的民眾,多數人可以拿到大約25萬韓元,折合約6200元台幣,最快八月發放,希望改善全國在疫後經濟復甦中、受益不均的現象。此外,由於南韓新增確診病例又超過七百例,當局決定從週一(5日)開始,都會區室內與室外都要強制戴口罩。

南韓政府大手筆救經濟,日前公布約33兆韓元的預算追加案,全國所得排行後百分之80的民眾也將會收到紓困金,多數人可以拿到25萬韓元約6200元台幣的金額,19歲以上的成年人可以透過本人名義的卡片領取,不用像過去一樣透過戶長領取後統一發放,南韓當局表示這是要補償受到長期疫情衝擊的社會大眾,同時改善所得分配不均的現象,南韓財政部長洪南基說:「這一輪的預算追加有四大項,援助受到疫情打擊的民眾,用於病毒控制措施,刺激就業市場,以及振興區域經濟。」

這筆預算中的其中一部分,也會用來購買疫苗以及分送疫苗的設備,南韓的疫情近日不樂觀,4日通報確診病例超過七百例,這是今年以來週日通報最高的紀錄,此外過去一週新增病例八成都發生在首爾首都圈,而且多半為20.30歲的族群,為了遏止疫情蔓延,從5日開始都會區不管是室內還是室外,都要強制戴口罩,過了晚上10點也禁止民眾在公園與河邊飲酒,南韓中央災難管理總部官員孫英來說:「都會區政府將啟動並保持這個機制,直到情況趨緩。」

5日開始,南韓政府會替19.7萬60到74歲的族群,以及30歲以下的必要工作者接種疫苗,並開放50歲以下的民眾,如果已經第一劑打的是AZ疫苗,第二劑可打輝瑞疫苗,申請殘劑也從七月份開始,加速施打計畫加上經濟補助,雙管齊下希望社會盡快走出疫情陰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